close

是不是到了一定的岁数就有一定要做的事?

从小就被灌输读完中学就该上大学,上了大学就该好好工作。

如果我选择的路不一样呢?

 

身边的人总会给予无形的压力,限制着我们的选择。

难道找不到理想的工作而选择缓一缓就是挑剔?

难道选择游学就是逃避现实?

难道选择跟大家不一样的路就是错的?

难道不结婚就是剩女?

 

似乎在大多数华人的文化里,都有着年龄焦虑。

 

人生不就是自己过的吗?

理想中,跟着自己的节奏走,做自己喜欢的事,这才是重要的。

别人没有办法理解你的选择,但是只要做出自己不后悔的选择。

 

弯路,难免的。

走过一些弯路才会更加确定适合自己走的路。

 

其实很庆幸家里一向来都不反对自己的决定。

小时候,我总是走在人家的前面,而大家都在看着我的背影。

 

长大后,我的脚步放慢了,节奏也慢了,大家会回头望着我。

有看笑话的,有真心关心的,也有陪着我一起走的。

路上并不平坦,跌倒了会痛,只要站起来就好。

 

每个人都有迷茫的阶段,差别在于什么时候而已。

迷茫后,继续好好走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